靈性旅途 Chapter 1

Aria 女巫|魔法|療癒
5 min readMay 27, 2020

--

什麼是靈性覺醒?要如何發現自己覺醒?探索自我的過程是如何呢?要怎麼冥想?

「靈性覺醒」是什麼?

簡單來說就是找到自己的靈魂,沒有一定的方式與方法,一切都是「自我的探索」,「我覺得」怎樣最適合才是最重要的。

聽起來玄到不可以,什麼叫做找到自己的靈魂?沒找到代表我沒靈魂嗎?

可以先問問看「是否真的認識自己」、「我愛我自己嗎?」

靈魂是一種能量體,而當「我的靈魂」進駐了一個軀體,就成為了我所認知的「我」,然而社會變動、社會期待種種因素總是影響著我們認知這個世界的方式。

我們在乎他人的感受的同時,或許忘記自己的感受,忘記自己「想要什麼」;我們在滑社群軟體時,看到其他用戶美麗的樣貌,是否貶低了自己的價值呢?

靈性覺醒後,我重新認識了自己,頭一次有這種「啊!我知道我是誰了!」的感覺,但這二十幾年來「不認識自我」的歷程並不是浪費,而是造就「現在的我」。

一切神奇的覺醒來自於一段情感的受傷與對於恐怖情人的懼怕。

開始不相信自我的價值也很消極的看待生活,渾渾噩噩的,也失去原本面對世間一切的樂觀,更可怕的是,我發現… 更不認識「我」了,我到底是誰?我是什麼?我想要什麼?

好吧!

試試看冥想吧!聽說心情會變好?

記得當時英國的朋友有推薦過 headspace這個冥想導聆軟體,說裡面的課程很不錯(有免費的,不要怕),可以選擇男性或女性的聲音、冥想時間(5, 10, 15分鐘都有),而且插畫蠻可愛的,好吧!姑且每天睡前試試看。

一兩週過去了,心情好像有平靜一點,早上還會冥想一下再去上班,漸漸的開啟了冥想的歷程。

當軟體上「免費」的課程都聽完後,轉往 Youtube找尋免費新天地( thanks to 網際網路的發達),發現根本是天堂!充滿各式冥想導聆、冥想音樂,還有很多 Youtuber分享他們對於靈性覺醒的看法,這邊非常推薦 Jason Stephenson (冥想音樂、舒眠音樂), Christina Lopes(靈性各種知識,英文), 好李嘉在(靈性相關知識,中文), 超級旅行者 (靈性、冥想等知識,中文)。

某一天晚上當我播著睡覺冥想音樂時,發現全身的毛孔張開、各種汗毛手腳毛都立起來(真的沒誇張,很神奇我也不知道怎麼一回事),有股電流,也可能是傳統文化說的「氣」,竄動在全身。

一開始覺得是姿勢不良導致血流不順所以手腳麻了,但是好多天晚上都有這樣的感受,更是連續多日都會在凌晨三點到五點醒來,並且感受如此奇異的力量。

於是我開始正視這些奇妙的現象,太…神奇了…還是我生病了?

另外,脖子漸漸出現一些奇怪、很癢的紅疹,因為沒有特別對什麼東西過敏,所以更是覺得紅疹有問題,到底哪來的?

靈性覺醒的徵兆:雞皮疙答、毛竄起來(不過因人而異,你不一定會有)

欸!還是說我病了?當又一天半夜醒來時,發現眼前看到的不是平常夜晚的「靜止房間」,而是快速跳動震動的粒子充滿整個空間,雖然大概持續一秒而已,但是我非常肯定我是清醒看到這個景象的…好吧!該是出動谷歌大神的時候了,希望不是我瘋了。

然後發現四個很妙的詞:「靈性覺醒

網路上提及的靈性覺醒徵兆非常多,但不一定每一項都會有所體會,因為覺醒的過程是因人而異的,還是要靠個人的覺察與探索來定義「覺醒」。以我初步覺醒的例子來說,主要就是紅疹、電流、半夜不斷自然醒、對宇宙奧妙更有興趣 (if it counts?)

以上是我最初了解靈性的歷程,或許你正在經歷這些小片段,我想跟你說沒事的~你沒有瘋掉(雖然這一切都好玄),這些只是身體在清理不好的能量,就放平常心,好好的面對生活,愛自己多一點,工作繁忙之餘,也休息靜下來,跟自己單獨相處一下,有空到大自然走走,自然能量很龐大,你的靈魂會更晉升的。

靈性還真是一個廣泛的領域,我也因此找到能量學、吸引力定律、甚至是外星人等奇妙的資訊,下回繼續跟大家分享。

感謝大家看到最後,愛大家~

圖片皆為自行設計與繪製,喜歡的話歡迎追蹤 Instagram

--

--